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好人

好人?
做好人?
小时候,
每个人都说
我要做个好人
我真的想要做个好人
我真的想做个好人。。。吗???

好人总被欺负
坏人总欺负人

因此

好人很累
伪装自己,假装一切都很美
到最后,只好自己一个人买醉
而当坏人,一切都很美
因为好人所装出来的美
让一切都很美
因为他不知道装出来的美
其实一点都不美

当一切都是很虚伪的美
好人就很累
开始问自己为什么我要这样累
为什么我不要抛开好人的累赘
简简单单地去享受坏人眼中的美
这样我的世界都很美

好人其实也需要一点空间
一点空间去整理心理的结
并不是每天都过得很虚伪
假装一切的一切的都很美
因为当有一天他突然醒觉
发现自己过的日子很虚伪
所有的事情都与自己违背
就已经没力气再继续装美
美也已经流成了鲜红的血
实实在在的痛道了心理面
心理堆积的除了血就是泪
怪自己当初怎么那么愚昧
这一路走过来所看到的美
其实都出自于自己的愚昧
那个时候已经不能再怪谁
因此决定不当个愚昧的谁
开始改变让自己不再流泪
变成戳破一切美的那个谁

9 条评论:

大王蛇 说...

最近怎么这么灰?

好人坏人是没有定义的,很难区分,不要那么沮丧啦。

匿名 说...

这都是自己的选择~
到头来得到什么只有自己懂...
不要这样悲观啦,
做个快乐的好人就好~
为你打气噢~~加油吧

jerry 说...

大王
我的天空今天有点灰(天灰-she)
我发觉我已经失去好人的性格了

yxin
做人难,做好人更难
做坏人,难吗??

匿名 说...

看来你的状况好像很身不由己~
做个好人的却很难,
坏人你要怎么做都行可是代价却要自己承受,
其实我觉得偶尔为了保护自己也得做个坏人,
只要不要伤害到自己爱的人就好~
有事要说噢~我会等你的^@^

Cindy 说...

好人与坏人,见仁见智。。。
或许应该分真实与虚假吧~

如果诚实是个美德,那好人就该城实。
然后,很有可能也会因此变成了坏人~

说谎是虚假的行为。
如果片刻的虚假,让全世界都欢喜,那,说谎的是坏人还是好人呢?

让心静下来,停下来。
然后,看一看,听一听心里的那一个答案吧~

加油!

优之草 说...

我当好人也当得很累了。。。

*beh* 说...

其实,坏人与好人之间,也是一线之差而已,看你自己这样取舍,对于有些人,我们应该做坏人,不然,吃亏的是自己,最重要是对的棋天地良心。

jerry 说...

yxin
我以为做坏人会比较容易
好人做不成,坏人做不好
我怎么办才好??

cindy
领悟中
为什好人跟坏人不要像分数酱
60以上就及格
60以下就不及格
酱多简单嘛

优之草
好人真的很累
同是天涯沦落人

beh
好人跟坏人就不过差一个字
则么那么复杂
小时候老师教我们
不管怎样,骂人就是不对
不管怎样,自私就是不对
怎么长大了,对于这些事的定义都要从新定义
黑色根白色之间就要跑出灰的

Joanna 说...

非常明白你的处境。。
现在怎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