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嗔痴

又是一个辗转难眠的夜
都已经是三更了
一点睡意都没有
南阁楼的冷风
也不及我的心冷
十五的月亮,还是像原本的月亮该有的圆酱圆
夜,还是像原本夜该有的暗酱暗
而义弟你,怎么变了?

****************************************
“龙儿,这是师父新收的徒弟,是泉儿”
就这样,我们被命运的安排
拜在同一个门下
十五年前,你就这样成为了我的师弟
我们也结义
让你当我义弟
看见你,我的心可乐了
至少多个伴儿
半夜要去茅厕多个伴儿
捣蛋也有个伴儿
最重要的是
被惩罚也有个伴儿

小时候
咱们
一起练功
一起嬉戏
****************************************

长大后
咱门不也说好要
一起闯江湖
一起打天下
一起称霸天下
现在怎么变成我独自的梦想了

义弟啊
我这么做也是有我的原因的
我必须要跟其他兄弟交待
我要保持你在兄弟面前的威严
身为堂堂的二当家
你却一幅吊儿郎当
什么都没干
叫你怎么能让其他兄弟信服阿
我这么做只是让你在兄弟面前
好好地威一下
好叫兄弟们心服口服
怎么你竟然在召开帮会
众兄弟的]面前落我面
这成和体统??

我为你重情重义
你怎么无情无义
坏我大计

米已成粥
覆水难收
水能覆舟
龙已沉舟

一夜之间
我变得什么都没有了
这场仗
我最遗憾的是
我失去你这位义弟

无敌最寂寞
天嫉人才
所以天一再一再的打击我
难道你就是要看我这样被羞辱??
难不成要我完全倒下你才甘愿??
世界到底是不是留给勇敢的人??

我抽出了那把师父送我的统天剑
看着这把统一天下的剑
每天跟我出生入死的剑
我从没好好看过的一把剑
我突然领悟了师父的用意

一代好汉,败给自己


~~~~~~~~~~~~~~~~~~~~~~~~~~~~
泉儿最后也没当上大当家
当上大当家的是谁
泉儿也没想知道
泉儿心里只知道


要在剑上
刻上几个字
没什么难的

士可刹不可辱







12 条评论:

T_yEN 说...

pass by~~~~

大王蛇 说...

岁月那么无情,哪会有人永远不变的?人生本来就充满考验,从容以对就能过关了。

jerry 说...

layen~~
replied~~
haha

大王
人生本来就要变
要越变越聪明
不变的
就格杀勿论~~~
哇哈哈~~~~~~~~

yeemeng 说...

哈哈..对象是谁?

♥Jacelyn Tan Yun Fei♥ 说...

yeemeng,
龙儿你不认识???
不可能~就姑姑嘛~
哇哈哈哈哈哈
jerry同学。。。
没有厮杀吗??
暗杀???
冷箭???
革命???
你会不会省太多哦???
懒惰!

Joanna 说...

After seeing ur post, I tot I was reading 'wuxia' novel. =.=

So deep, don really can understand what did u mean about. who is ur YI DI?

later have law test. pit dee///
bye.

yeemeng 说...

zz..龙儿是谁噢?
我还真的不认识叻~

jerry 说...

阿TAnG
我专攻武侠小说
是剧情型小说
厮杀?
暗杀?
冷箭?
没有必要
因为有些人是笨死的
没有任何的挣扎
没有任何的搏斗
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

joanna
haha
i am writing wuxia novel
heehee
hope ur law test all shun shun lili

yeemeng
龙儿
不就是股骨的龙儿
或者是龙儿的龙
龙儿的儿

yeemeng 说...

哈..哈..哈..~

shu chin 说...

wah..jerry, ur chinese so good de wor!! haha

jerry 说...

yee meng
ha wat lar
ha~~

shu chin
aborthen
wuahaha~~~

*beh* 说...

atucally i nt understand le...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