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我失败了。。。。。

我不是一个无私的人
虽然我想,试着,尽力去当一个无私的人,但我还是失败了
可能十年后,二十年后,或者三十年后的某天,我会是个无私的人
但现在的我,绝对不是的

一直以为我是可以做到的
学佛了这么多年,我还是做不到这一点,真得满愧疚的
有人告诉我,人一直都自私的
以前的人是这样,现在的人是这样,未来的人也是这样的
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非要激起我压抑已久的私心呢??


我不是一个坦率的人
虽然我想,试着,尽力去当一个坦率的人,但我还是失败了
可能十年后,二十年后,或者三十年后的某天,我会是个坦率的人
但现在的我,绝对不是的

一直以为我可以是个很坦率的人
可以大声地说-“不,我不想”
虽然心里想的是-“我不要”
但说出来的是-“好吧”
“我不要” 不等于 “好吧”
这点我当然知道,也知道他们甚至是对立的
但在我的人生中,他们好像已经划上等号了

我不想当一个喜欢在人背后将别人坏话的人
虽然我想,试着,尽力去当一个不讲是非的人,但我还是失败了
可能十年后,二十年后,或者三十年后的某天,我会是个不讲是非的人
但现在的我,绝对不是的

有句话说,“看到别人的缺点就是自己修养不够”
那我的修养真得还满虚伪的
记得前一阵子我已经满成功减少讲别人的是非了
我还以为我慢慢成功改变自己了
只是没想到当时我只是逃避,当只鸵鸟而已
压抑在心中的全部话终于压抑不住了
很多话对在心理,讲又不是,不讲也不是。。。。
好纳闷
真希望可以有个箱子可以把我心中的话全都放在那里
我知道当我再讲人的时候,别人也是在讲我
所以我尽量不讲别人(虽然这样不会制止别人讲我)
等吧,等到哪天我到了置身于云外,修养很高的人时可能就不会那么痛苦吧
但,会有那么一天吗???
因为真真最高的境界就是完全不会看到别人的缺点
这样就完全不会想讲别人了
这,可能发生吗???

做自己???
世界上会有几个人完完全全的做自己???
记得看过一个报导,
有个游戏 - 在一天内完全不撒谎,不讲骗话,只说实话,
你敢挑战吗??
我还满想的
只是在游戏中的我真的会是一个 100%诚实,100%不讲骗话, 100%最自己 的人吗???

之前有人问我,有必要把人生搞得那么困难吗??
我顿时愣了一会儿, 有必要吗??
我不懂
可能这只是一个门槛,过了海就成仙了
我不是想当仙
我只想。。。。。
只想做个好人

P/s:
好纳闷~~~~
只是想抒发情绪而已~~~~
只是明天醒来,还是失败的我吗??

7 条评论:

EverLynn 说...

嗯。。。像你说的,有句话说,“看到别人的缺点就是自己修养不够”。换个角度想,看到别人的缺点,就当作照镜子好啦,懂我意思吧?
做人难,难做人,人难做。世界上哪里找100%的好人?做人都难了还做好人?人,难免是自私的,难免会为自己利益着想,就算再慷慨的人也都会有自私的一面。
如果真的压抑不住了,那就说出来吧。心事憋久了小心健康出问题哦~
还有,有时候,不要想太多,过去了就算了。神经大条一点,不好吗?哈哈...

Joanna 说...

heyy
ur article is good~
powerful writting skill
i cant make it as long time i din write chinese essay d =P

back to the topic,
why u suddendly feel so down??
having any problem now?

do share with me if u have any problem or feelings, i'm ready to be ur best listener and counseller~!
dun just keep in heart,
okay?
=)

all is well
take care

P/S:
大不大方跟坦不坦率并不能鉴定你是不是个失败者。
说人是非更是人之常情,10个有9个是这样的人,难道他们就是失败了吗?
只有没用的人才是失败者~
你承认你是个没用的人吗?
如果不是,那你就别胡思乱想啦,
双鱼先生

突然发现你真的带有双鱼座的个性了!
hahaha!

regards,
miss J

jerry 说...

to everrlynn
神经在大跳也不会大过你,钱钱,还有孕肥
老实说,这还不像你写的,去那里抄来的??
告诉我,我也要去抄一小段
!·#%¥#……%¥——%
开玩笑啦。。。。
别气了
谢谢你啊~~~

jerry 说...

to zhenli
i vil share vif u after u finish ur exam lar
promise me u vil do well in it
and i noe u vil!!!
and is picses characteristic??

Joanna 说...

40 hours later
i will be free!

yeahh!!

regarding to the pieces characteristic, which one did u mean? ur article?

*beh* 说...

哈哈,为什么你会突然会有这种想法,我觉得你好象想太多了...人是没有完美的,而且,人有七情六欲,所以,我们想到什么,就讲什么..或者,你可以换个立场去想想,或者,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东西,或者别人有什么苦衷呢。就比如我吧,当我看到什么事情,什么人,我都会用很多角度去观察,这样你看既让不同的东西..还有,你看到别人的缺点,那是好事,所以,你就不会犯他的错误,可是,换成他人来讲,他也会看你的缺点,所以,他也和你一样,不会有同样的缺点。所以,我觉得人是互相
学习的,如果你不想讲他坏话,那你可以当面和他说,那么这样就两全其美了。或拿我来说,每次看到别人的不好,我会先问我自己,我可以做到比他好嘛。如不,我就会拿来提醒自己。另外,当你看到不顺眼的事情,你可以试着忍着,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毕竟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哈哈,社会上什么人都有,所以,你就当已经在社会上的吧,有时,有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的,当你年纪越大,人生经验越丰富,你会变得更沉默,看得越开,这时你会看透很多东西,有点像看破红尘,这时就有可能就像你说的一样,不过,还是有些不一样。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是享受生活,不要想这么多,有时做人简单一点,人没有这么的累,看开一点吧..哈哈..

匿名 说...

坚铨哥哥,记得我吗?
(*^__^*) 嘻嘻……
哎哟,做么写到酱伤感。。。
不要想太多啦。。。
人生就是酱。。。
跟你讲哦,2007年啊,我来生活营,是子嘉哥哥的组,当时的我好静哦,又很不active。。。而2008年我是你的组,其实也还好,不是说很active,但至少比2007年好很多,连子嘉哥哥也怀疑那真的是一年前他组的我吗。。。哈哈。。可能,2009年时我变到super active也说不定咧(不过几率很小,我不是那种可以很active的人)。。哈哈,所以咯。。。其实有一点离题,(~~~~(>_<)~~~~ 对不起啦,原凉我)呵呵。。就是啊,人生就是酱,=.="其实我也不明白我在写什么,希望你明白。。。哈哈。。。

曼嘉
manchia
2008年12月1日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