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

~2008‘ed~

学业篇
莫名其妙,我已经踏入工程界一年了
同样的,我也远离室内设计一年了
而又很莫名其妙的,在工程界里我又接触到绘画了(engineering graphic)
而我也就很珍惜仅有的绘画的时间
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申请了许许多多的奖学金
最后也石沉大海,还浪费了近百块的快递费
就在我已经对所申请的奖学金失去期待时,
突然的,我收到了hongleong bank的电话,我有机会得到他们的奖学金了
就这样,一个人去KL面试,人生第一次很正式的面试,而且是英文的
很庆幸的,面试之后,我也得到了hong leong bank的奖学金
接下来也一个人的,又再搭巴士去KL领了这份奖学金
原本已经定下心,放下心头大石,(因为不再成为妈妈的负担了)
怎知也很意外的,我也得到了JPA的奖学金
意料之中的,我选择了JPA奖学金
接下来也就更轻松了,连PTPTN也不用借了
也借了做project为由,去了lion家
到banting出外景,出来的作品我还满意的
也开始让我对于edit video更加pro了
也让我做自从小学后没做过的反串
最后当然也得到了满分!!!!
在成绩方面,我也不好不坏的,中中等等的过了我的Foundation
遗憾的是两次和first class擦肩而过

家人篇

今年年尾,家里算是走衰运
嫲嫲突然发羊癫,送进医院验到了她的癌细胞扩散,剩下的日子不多
老天保佑,她还挨到了现在
现在我只希望她可以欢欢喜喜的活了今年的新年
因为今年应该是十几年没回来过年的姑姑也要回来陪她过年了
希望我们可以让他开开心心的过今年的新年
也希望她接下来不会有任何痛苦的日子
爸爸在前几个月摔了一跤,缝了几针
希望没有后遗症,而且没有下一次
因为他之前中过风,不能再跌到了
而弟弟呢,也很衰
在STPM时出水痘,这还不是最糟的
考完试时他骑摩多车出去时出了车祸
摩多车变成了两边,好才人没事
用了500块修车
没办法,就当破财挡灾嘛~
妈妈也在今年看开了许多,可能是不用再烦我的学费吧
姐姐还蛮可怜的,时常加班,
有时还加到十一二点,隔天还是八点上班
没办法,我想他就是那些职业心蛮重的女生
她还蛮疼我们的,在她做工的这一年
她的薪水也用了不少在我们几兄弟的身上
不管吃的用的,都不吝啬得给我们
每次我回去时,都是她荷包受伤的时候
不过,今年好像有了变化
我们一家人好像更融洽了
可能是这几年的变化,让我们都变成熟了

朋友篇
先讲讲scout的那班吧
他们今年面对了全世界数一数二难的的考试
所以我每次回去都不敢干扰他们
不过偶尔碰到了信佑,从他嘴也得到了一些他们在学校的消息
不过最意外的还是接到了andrew和镇荣的msg
是温暖的~~
当初选择了来马六甲这里
我就已经说服自己接受了“我们的感情会变淡”这件事
可是没想到当我遇到信佑时,并没有感觉这情形
真的很希望我们的友谊会永固!!
还有跟以前的班长,颖欣联络上了
再来是J~J~J~
珍丽今年爽翻了啦~~
出国了~~~
而且去了Australia
芸莹呢?
还是大忙人~~
一直找不到人
慧君呢?
踏上了她的律师之路~~~
还去了律师楼打工
还跟我们分享了很多故事
每次讲的故事加表情,哈哈
笑翻了~~
马六甲的呢??
pe11的兄弟们已经分两边了
用了一年的时间从不认识到好兄弟到分割两地
一切好像很快
显然分割两地之后,联络也少了,即使有MSN
不过,去年那开心的时光已经深深烙在脑里
“不管以后将如何结束,至少我们曾经拥有过”
还有那些去cyber的xi hung,karry jian pei, sharlynn
有时还蛮像你们的~~~~
今年也认识了几个新朋友
芊芊-ex屋友-很吵-哈哈
力疑-咩咩-哑猴子
孕肥-香蕉
小明-张无忌他老妈的老爸的教的教主
永远-ne2ne4党

兴趣篇
2007年年尾,我接触了纸模
开始制造了各种得纸模
念头制作了一组的蜡笔小新给慧君党生日礼物
这套蜡笔小新还真得历经风波才好的
间中重做了一次
然后就是接近新年的时候,做了一对德开运竹
做起来还蛮好看的
二月时,为了参加比赛做了一只亲手上色的鹦鹉
接过得了冠军
接下来就是黑珍珠了,珍丽的生日礼物
知道她很喜欢海盗系列
那时只有一艘相似的船
只好photoshop让它变黑
好彩她还蛮喜欢这礼物
接下来又是头痛的时候了
因为要做礼物给一位还蛮挑剔的好友-芸莹
决定做一个很有意思的礼物
就是相框
者相框还蛮特别的
它有两个部分,
一边是我们中学的合照
一边是毕业后的照片
接下来我就开始了我的设计纸模的生涯
这次就拿了S.H.E 来开刀
设计了ella
也做好她了
hebe已经设计好了
只是还没做好
然后又为了参赛题目-热爱祖国
设计了一套纸模
有华人,印度人还有马来人
还有双峰塔和吉隆坡塔
最后也开始了一项大作
就是百舌-一个机器人
只完成头身还有脚
现在是断臂舌
哈哈

娱乐篇

今年迷上了超级星光大道
是从第三班的pk赛开始迷上的
目前还在看
接下来是受了J~J~的影响,
迷上了high school musical
这部电影真的没活说
真不愧是disney production
音乐方面,
今年可真的很热闹
最喜欢就是SHE的FMSHE
接下来也迷上了High school musical的原声带
还有神木与瞳的同名专辑
五月天的后青春的诗
梁静茹的EP
林宇中的干物女
王力宏的心跳
林俊杰的陆
mchotdog 的差不多先生
大嘴巴的王元口力口
李玖哲的不完美
刘力扬的我就是这样
徐佳莹的自创曲
李志清的专辑
更热闹的是今年我下载了许多的新年歌
很多很多~~~
还有我找了很多年的我们看见了春风
还有那些为赈灾而写的歌
奥运的歌
今年真的很热闹~~~~
而戏剧方面看了许多,
特别介绍的是家好月圆
一套绝无冷场的剧
还有就是我继终极一家后所看的偶像剧
命中注定我爱你

马六甲篇

今年我总共搬了三次家
先从ixora搬出来
然后跟阿公,ah leong,yu zhou, fu xiang, qian qian住
之后又为了coursemate而搬出来
和hong wee, yongyan,peykie 一起住
从小都没搬过家的我今年竟然搬了三次
哈哈~~~
还蛮过瘾的
我指的是搬家~~
在这里我也为我的lappy增加了一套小小型的音响
还买了320gb的hard disc
也加了4gb的ram
一口气在这里买了一连串的电脑配件
也在马六甲买了我人生中第一个gundam
可能是中学搞活动搞到很累了吧
在这里一年多了也提不劲来参加活动
终于,在ah leong的提拔下,当了RCW的副主席
对于ROBOT一窍不通的我,办起事来还蛮吃力的
因为之前没有接触过ROBOTIC
不过我一定会加油的!!!

佛教会篇
不只是我变了还是我没变
搞了去年的中学生活营
当老师问我今年要再回来当辅导员时我迟疑了
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已经没有心了吧~~
从四年级就开始参加小学生活营,
到现在2008年
间中有几年没有参加,因为scout camp撞期
我想我已经参加了不少过5年的营了
累了吧
说实话,以前的我一直都是兴致勃勃地
只是到了今年就是提不起劲来
以前回去时,看见的是一些熟悉的面孔
可能我的时代就是在我小学时的那些辅导员,工委
对于这些新一代,我发觉我好像和他们有代沟
可能我还是习惯和那些旧的一代吧~~
虽然这些新生代和我的年龄只差那么的一两岁,
却比不上以前和我那些相差一大载的工委
可能我已经习惯和他们在一块了吧
以前的我,回家前的不舍,是用言语无法形容的
可现在我已经没办法那么感动了
可能已经麻木了吧~~~
是我的心态变了吗??
还是我还停留在以前??
已经无法跟上现在新工委的脚步
在营的最后第二天,我哭了。。
压抑不住那种感触,
是我这几年来的第一次哭得稀里哗啦的
那晚我想了很多,只是有些是到现在还想不透
我觉得我已经离佛教会远远的了
应该是我没进步而大家都在进步吧
这次的生活营很多争执,
也是我觉得最有气无力的一次
对不起我的今年组别,因为我觉得我真的做得不好~~
还好我的负面情绪没传到你们那儿
还好你们真的很棒,得到了最佳组别
说实话,我也不确定明年的我是否还会回去~~~
回去那个我已经很陌生的家
今天我把所有的感觉舒发在这里不是要影响任何人
只是想记载2008年我对佛教会的感觉

在写这篇时,原本也没想要写那么多
怎么越写越多~~~
其实我只想要整理一下我的2008年
把还留在记忆里的东西记录下来
把我的想法记录下来
至少以后我对于2008年的回忆不是空白的

借机会谢谢以下的人
所有在今年帮我,
所有在今年关心我,
所有在今年陪我,
所有在今年忍耐我,
所有在今年支持我,
所有在今年出现在我生活中的人
因为你们让我的2008年完整...

15 条评论:

优之草 说...

2008 似乎给很多人带来“多姿多彩”的生活。。。
其实最难过的莫过于有不幸的事情发生在最亲的家人身上。。。
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让我们一夜成长。。。
愿你有个美好的2009和未来!
祝你幸福!
加油!

匿名 说...

你的2008好精彩噢,
虽然过程有喜有悲不过都值得好好收藏~
你又老一岁了啦,嘻嘻...
在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要更好,
加油噢,我挺你~
还有一定要保持联络,偶尔要想想我.
知道吗?!!

jerry 说...

优之草
请问我们认识吗??
谢谢你的祝福
希望你也有个很好的明天

yxin
keep in touch~~
take care ya~~~

优之草 说...

哈哈。。。
你觉得我很脸熟吗?
我们是认识的。。。
我想你应该知道我是谁吧?
谢谢 ^^

Joanna 说...

hello我的朋友!
好长的文章哦
不过我看得很爽。。好像在读故事书酱~哈哈
我没有像你所说那样“爽翻”啦,我也有苦说不出的时候~你大概知道我在说什么ho?
=D

2008就会在48小时内结束了。。
会不舍得吗?
我还好。因为明天没机会去倒数!哈哈!

今年过得特别快!你会觉得吗?
可能忙的关系吧!
这一年里也有发生许多好跟坏的事。。
当然我们只需记得好的回忆,不好的就通通把它忘掉它吧!
在来着新的一年里,Start Of Something New, 知道吗?

祝你和你的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也祝你作战成功,考试顺利!
加油!!

jerry 说...

优之草
我想我们是认识的
可是你的照片看不清楚啦~~~
揭开谜底吧~~~~~~~~~

jerry 说...

joanna
其实跨年对我来说也没什么大意义
只是以前没有机会写下及记录我的心情
今年开始写部落格也让我有个记录
可能二十年后我看自己的部落格是说不定还会笑现在的我多么好笑
多么的小题大作
哈哈

优之草 说...

haha ... i'm 1 of ur relative lah ... know???

jerry 说...

优之草,
对不起~~~~
我真的不记得呢~~~~
可否揭开谜底啊???????

T_yEN 说...

walao~~
after done through ur passage...
i feel touching ler....
hope our friendship wil last forever~~
hope ur life wil be shun shun li li...
gambateh ba!!!

优之草 说...

我是表姑的孩子啦

匿名 说...

真的是很长的文章!
我⋯⋯没有读完,留下次读吧。哈哈哈!!

还是祝你和你家人,
一切顺利,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匿名 说...

读了你的部落格,突然让我有股冲动要update我的部落格。wahaha!

jerry 说...

yirn
update lar!!!!

瑜颖 说...

wow.. the RCW is really awesome for 2009. I bet you would like to post it for your last day of 2009.